阻生齿和泡芙蛋糕

【诺俊】神之子 Chapter 2 困兽

  装着Achilles的铁笼被搬进了箱式卡车,在月色和大梧桐林苑的掩映下,随着买主的轿车离开了Hera庄园,盘旋在山路上,又在平直的水泥路上行驶了一段距离,路过一个收费站后不久车停了下来,货车车门被打开,很快又关上继续行驶。接近凌晨的路面上没有其他来车,只有一辆小型白色货车沉默快速地前行着,黄色车灯形成的两条长长的射线似乎要穿透无尽的黑夜。约莫两个小时后,货车驶入另一座新的庭院,在一块铺了沙砾的空旷地带减速,停在了一座独栋平房门口,封闭集装箱嘎吱一声打开,遮罩着丝绒黑布的箱笼被径直运进了平房内。

  黄仁俊关上门,走到箱笼前一把掀开上面的黑布,弯着腰往里瞧了瞧保持蜷坐姿势的男人,还是一动不动的,连呼吸起伏都没有。黄仁俊扯开领带,松了松脖子,转过身把领带连同西服外套一齐仍在房间角落的沙发扶手上,又回到铁笼前,打开笼门走了进去。年轻男人从窝着的臂弯里缓缓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买主”。昨晚在台上时黄仁俊已经看清楚了男人的容貌,不过现在近距离打量,心里还是忍不住感叹这人长得真是不错,浓眉深目,不像亚洲男子常见的长相,难怪叫Achilles。黄仁俊俯视着眼前的男人,藏在刘海下的幽深双眼中散发的杀戮感却让他没有一点居高临下的感觉。

  “真是好看啊,Achilles。”黄仁俊想着,朝男人伸出手,即刻便感受到一道炽热凶光射出。

  “放轻松,我不会伤害你。”黄仁俊冷静地说,手指触碰到了男人脖颈上的电击环,咔哒一声打开了颈环。

  “出来吧。”黄仁俊走出笼子,把电击环随意地放在桌子上,拿起桌上的材料,坐到了一旁的沙发上。男人轻轻扭了扭疲惫的脖子,慢慢从笼子里走出来,隔着茶几一动不动地盯着黄仁俊。

  “别想着跑,也别想着弄我,如果你还想活命的话。”黄仁俊翻着资料,有一搭没一搭地说。

  “沙发上有套衣服,你先穿上吧。”

  年轻男人的注意转向沙发坐垫上放着的一套衣裤,沉默了一阵还是穿上了黄仁俊给的衣服,总算看起来像样了一点。趁着黄仁俊低头看资料的时间,男人快速打量了一下屋内陈设和眼前的人。空旷的屋子里摆放着为数几件可以称得上简陋的家具,空气中飘散着呛人的细小尘埃,没有长期居住的痕迹。屋子里没有吊灯,只有桌旁一盏黄色台灯发出的微弱光亮不至于让房间漆黑一片。坐在沙发上的男人看不出具体年龄,只觉得很年轻。25?20?甚至更年轻。全身上下透出的沉稳老练又不像是年轻人身上能有的,身形纤秀却不柔弱,反倒蕴含着一种可以迅速凝聚的力量,白净脸庞和齐整的装束与屋内的灰旧格格不入。黄仁俊此刻正看着手中的资料,全然不在意一旁充满逼迫感的目光,倒叫人不敢轻举妄动了。

  “李帝努,男,20,出生于韩国仁川,直到少年时期都是和母亲、姐姐同住,后来被当地帮会盯上就再没回过家,你母亲、姐姐因为你的失踪还报了案,唔……看来是还没结案啊。”

  黄仁俊确认着拿到的信息,20岁,未分化,没有任何训练经历,还犯过事,金道英竟然想着把这家伙招进塔里,黄仁俊起先认为金道英是为了完成中央塔的KPI饥不择食了,不过今夜欣赏完“竞拍品”的表演后,倒突然能理解金道英的选择了。

  “李帝努…”黄仁俊玩味着这个名字,“本应是帝王,如今却成了一头困兽啊…哈哈。”

  李帝努握紧了拳头,努力克制照着黄仁俊的头砸过去的冲动。黄仁俊将资料放在茶几上,站起来转身面对着李帝努继续说:“不过从前带给你厄运的这些力量呢,如果你愿意,我们会让它成为你引以为豪的武器。具体事项等到了目的地会有人和你细说,你就先在这里休息一会儿,我等下拿点东西给你吃,不能离开这个房间,三个小时后继续上路。”

  开门出去前黄仁俊突然顿住脚,仰过头看着李帝努说:“你还有什么需要或者问题吗?就目前情况我尽量满足你。”

  李帝努看着黄仁俊没说话,就在黄仁俊以为他要继续保持沉默准备转身离开时,李帝努问了一个问题:“你的名字。”

  黄仁俊扭头有点疑惑地看着李帝努:“什么?”

  “你叫什么名字?”

  黄仁俊凝视着李帝努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我叫黄仁俊。”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