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齿和泡芙蛋糕

【诺俊】神之子 Chapter1 竞拍(2)

  “看来是饿了好一阵儿了。”黄仁俊想着,向后靠在椅背上准备观看接下来的竞拍品展示。突然,其中一只狼率先发起了进攻,咆哮一声,大张着尖牙利爪朝男人扑了过去。坐席中的一位女宾客被吓得惊叫出声,正准备站起来逃离现场时,铁笼上方的镭射灯尽数熄灭,舞台瞬间变得昏暗,坐席内一片哗然,不少宾客有些无措地起身不知是去是留,只有黄仁俊继续靠在软椅上沉默地看着漆黑一片的舞台。主持人示意宾客少安毋躁,关闭舞台灯光只为避免血腥的打斗场面引发不适,站起来的人有些尴尬地抻了抻衣摆,又慢慢坐回到椅子上,黄仁俊依然盯着什么都瞧不见的舞台,眼底的神情有些晦暗不明。看不见画面,宾客便开始注意听着台上发出的声音,能听到四只野狼混杂在一起的吼叫、咆哮声,其中似乎还有人类的低吼声,一会儿野兽的嘶吼渐渐低沉下去,继而被痛苦的呜咽声取代,最终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舞台重回平静。镭射灯再次打开,重新适应了灯光后望向舞台的宾客惊骇地发现所有的野狼都瘫软地倒在了地上没了动静,有两只的脖子被生生扭断,狼头连带着脖颈处的皮毛被扯离躯体,就像被拉长了脖子,头颅松垂地甩在狼肚子上。原先蜷缩着的男人站起了身正从打斗中缓过气,嘴边、手上、身上沾满暗红的血液,似乎并没有受什么重伤,不过估计刚才经历了一场恶战,体力消耗过大,有些站不稳的样子,猩红的双眼却昭示着刚才的战斗,自己才是最终的胜利者。

  “真是不错啊……”坐席中的男性宾客发出赞叹。黄仁俊扭头瞥了一眼赞赏者,有些恶劣地想,如果此刻把他丢进笼子里,他还能否像现在这样气定神闲地说一句“不错不错”,真想试一试。

  表演结束,竞拍正式开始。

  精彩的表演看来奏了效,来宾都对拍品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好奇,竞拍价达到了赫拉竞拍会所成立以来的最高值,并且还有持续走高的态势。

  拉锯战的最终角逐在黄仁俊和一名中年亚洲男性之间展开,黄仁俊认出来是某一财团的社长,兴趣爱好是豢养各类大型猛兽。男人对拍品有种势在必得的决心,还在不断竞价,不过黄仁俊也不急,就这样跟在男人身后再把价格往上抬一点。最后,男人实在有些受不了这种磨人手段,准备私下解决这件事,中场停顿时,男人转向隔着两席的黄仁俊道,“这件拍品我早有关注,今天也是慕名前来,烦请温先生割爱,我也当会表达我的谢意。”男人笑眯眯地看着坐在一旁的黄仁俊。

  黄仁俊轻巧地笑了笑,抬眼望着竞拍者平静地问:“你就算买回去了,驯服的了他吗?”

  男人因为黄仁俊的问题怔了一下,发现自己的权威遭受到质疑,脸上随机浮现出些许愠色。“如果黄仁俊先生认识我可就不会这么问了…”

  “人可不是什么猫啊狗啊的,即使你驯服的了那些小宠物,可这是人哦。”黄仁俊站起身往前走了几步俯视着男人,“你能知道他在想什么吗?他的脑子可不比你的差,况且人心总是复杂的,要是哪天心情不好想要一了百了,照着你的脖子剌一刀,谁都拦不住,把这样的人买回家,您可得三思。”

  “温先生这么说好像自己驯服得了这畜生似的,”男人有些气急败坏,轻蔑地上下扫了黄仁俊一眼,“就你这身板儿,那玩意儿一口就能咬断你的脖子吧!”

  “如果我能让笼子里的人当下就对我俯首帖耳,Mr.Yi, 这次就请你割爱如何?”

  “如果真像你说的,这东西,你带走。”男人说罢摊了摊手,“不过我倒想看看,你是怎么让它俯首帖耳的。就隔着这笼子,那可不算数。”

  黄仁俊优雅地朝Yi社长点了点头,随即向舞台走去。

  “把笼子重新推出来。”黄仁俊对主持人说。

  “温先生,恐怕这……”主持者面露难色。

  “有问题算我的,刚才的竞拍价,我依数赔偿,放心,你们亏不了。”

  原本已经下场的拍品随着舞台后方重型门的升起重新回到宾客的视线,此时又变回蜷缩在一起的姿势,全然没有了刚才的狠戾劲。

  “把笼门打开。”黄仁俊看着主持人。

  “这……”

  “你们不是给他戴了电击环吗?任何事情我自己担着。”

  右侧钢门被推开,黄仁俊身子刚一进去门就被迅速合上,这是怕成什么样了,黄仁俊有些嘲讽地望向工作人员和台下的来宾,缓缓朝Achilles走去,光滑细腻的皮肤说明这是个年轻男人,男人没有因为宾客的脚步声抬起头,不过紧绷着的肌肉透露出了一丝紧张、恐惧和愤怒。黄仁俊在男人50厘米处站定,台下观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盯着对峙的二人。过了一会儿,年轻男人紧张的肌肉有了些许松弛,甚至抬起头偷偷睨着黄仁俊。黄仁俊蹲下身,伸出一只手,慢慢、慢慢地把手贴在了男人一侧的脸颊上,对方却全然没有了一开始的剑拔弩张,甚至有些呆愣地盯着黄仁俊,两人就沉默地维持着这样的姿势,这在不知所云的观众看来简直就是黄仁俊以高超的技能驯服了Achilles.

  最终,Mr.Yi还算守信,把Achilles让给了黄仁俊,临了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挽回一下自己的面子还补上一句:“对谁都能摇尾乞怜的东西,也没什么买它的价值。”

评论(5)

热度(9)